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看刘同的这本书时,也忽地一瞬间想到了自己的二十岁,按照北方的算法,虚岁20的那年,刚好是2006年,是我第一次经历高考的时候。9月的时候,和我同龄的很多都踏入了大学的校门。只是那时的自己内心还存留些许不甘,我选择了重新再读一次高三。现在想来,那份不甘真是要大于我重视的自尊心了。否则,那么死爱面子的我,恐怕早就收拾收拾包袱,奔赴云南求学去了。 只是或者意气用事的不甘,总是不能维持很久,虽然真的去重新读了,但所做的改变和努力有限。我知道,责任当然还是在我。如果,没有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等踏入大学的校门,再到大学结束,一晃眼发现已是25岁的高龄,在南方,同期的毕业的很多同学、小伙伴大都23岁,有些甚至只有22岁。好像一夕间,他们就比我多了那么两三年的光阴,这个光阴哪里去了?求学生涯的漫长。有时候会觉得好像挺不平的,在小学和中学的生涯消耗太多时间,在别人25岁的时候,都已经工作了2~3年,你还是个职场新人。但工作和学习毕竟不同,不是讲学识讲道理的场合,这里是讲时间,讲资历,讲能力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困惑,常常发生在我的脑海中,慢慢地跌打碰撞,慢慢地摸索。只是时间不等人啊!成长太慢,真让人着急。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