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 大学相处最好的一个舍友结婚了。还是蛮感慨的,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民俗。这里结婚讲究也不少,很多有趣的事情。结婚都挑日子,因为今年过年晚,立春在春节前后,所以,老一辈很讲究过年后没有春这个说法。结婚的时辰也是老人看的,新郎要在半夜1~3点间把新娘接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夜半接新娘,新郎也是蛮拼的。考验到了,女方的亲友圈手拉手组成三道线,每组的为难通过了才可以。我想了很久还是想给她一个很好的回忆,于是,让新郎现场给写了一封情书并大声读出来,其实,当时还有想让他背一下流行的新三从四德,鉴于摄影师不要太难的想法,还是放弃了,剩下的他们问了些家务财务带孩子等多项事务的归属。新郎答应的很痛快,反应也很灵活。最后还拿着鲜花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,然后求婚成功。我同学是水做的,新郎在唱歌的时候,她就眼泪哗哗的。然后进行了双方互寄红腰带,互吃一碗鸡蛋面,互吃一个蛋糕等有爱过程后,新娘抓一把零钱,留了一半在家里,最后是阿姨把一个聚宝盆交到她手里,就被新郎接走了。暗夜茫茫中,阿姨送走了她的女儿。回来就在炕上抹眼泪。可怜天下父母心~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