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迟钝

忽然想起昨日和echo的聊天,她说来就是那种对情感非常敏感的人,像装了雷达,可以迅速果断地判断对方是不是对她有好感。我则恰恰相反,有时候迟钝到无以复加。也就是对方如果不是明确表示喜欢我,那他的一切行为我都会顺理成章地找到合理的解释,并心安理得的友好相处着,在别人看来或许是暧昧期什么的,放到我的逻辑里,也可以掰扯成普通朋友,好朋友。很多事并不只是男女朋友才可以做,可以说,朋友,好朋友也OK。我会自恋,相信别人喜欢我,但男女之间,我还是很少去仔细思考,大概是怕自以为是的自作多情吧。记得和木易有次聊天,她说,小伙伴一起吃饭,你如果不喜欢当时的菜肴,想吃其他,马上就有男士立刻下楼去买给你,你会不会很容易产生他喜欢你的错觉。我的想法很简单,那就是就在楼下,这么方便,要是我,我也会做出同样的处理方式的。是的,我是很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存在的人。人,是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对别人好,但放在朋友这个宽泛的角色上,很容易就说通,对你好,对别人难道就不好吗?谁知道他是只对你好,还是原本他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对谁都很体贴很好。当然这样也许会错过很多,但也可以检验出真心还只是他的温柔使然罢了。不是说,爱和咳嗽是忍不了的吗?真正温柔善良的人,我以为是不会用温柔给旁人造成被爱的错觉,绅士是风度,但不是只播撒不浇种的种子。
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