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随遇而安

      周二的时候休息,去按了按背,抹了抹脸。服务我的那个小姑娘一直在游说我办张年卡。我只好不停地哭穷说没有那个经济条件。走出门的时候,门店的经理也在说,还是办一张比较划算,我的皮肤真的需要挽救了,现在是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,巴拉巴拉……,最后又对我说,你看你这次就比上次要好很多吧。我的回答是还好,没多大感觉。经理说,怎么会,你怎么能看不出来呢,你看给你做脸的妹纸都要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事实上,我是真的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差别。我在想,我对美仿佛没有特别大的追求,对丑的宽容度似乎也很高。从前看过一篇文章,说一个妹纸从小特别有主见,什么东西都要最好的,从不将就自己。反过来看我自己,我大概是个懒散到骨子里的人,相当随遇而安。对于美食的评价,好吃,就真的是很高了,一般都是还不错,还好。对于衣服,也很少有说喜欢的不得了,就是还好,不错。仔细想想,都找不到能让我情绪起伏波动很大的外物,或许是不以物喜?朋友在路上看到小狗会觉得,“好可爱啊”,我基本没有,属于我的柔软情绪哪里去了呢?就连很多人认可的女人闺蜜说,我通常都是很淡定地听,然后很理智的给建议。有时候,总在想,这样是不是很无趣,都没有非常喜欢的事情。但又觉得情绪真的很难冲动起来,这样是没有生活热情么?可我对很多事情也很有兴趣,只是不能维持长久。

        老妈和妹妹说我不珍惜东西。原因是,新的我用了,也会马上就变成旧的,而妹妹的,通常用了也有九成新。也许也是源于,没有很喜欢,强烈的执着,或许会让人很努力很珍惜,很热情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嘴里经常念叨着赚钱赚钱,但是,还是可以忍耐着自己过着很简单的生活,也许真正的原因是,能力达不到,所以不能谈喜欢?希望可以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一件物事吧。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