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九月,开学的日子

又到了九月,学生的日子。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看书,很久没有记录,很久没有学习了。

看日课里波列斯瓦夫·普鲁斯的《草莓》和朱自清的《匆匆》都有哀叹时光易逝。六月看上去和九月没什么不同,却已经大不同了。就像每个不服老的我们,心心念念地说自己永远十八岁。我们也总是真的这么以为。但眼角的皱纹提醒你,偶像剧里年轻的小演员提醒你,开学的九月提醒你,你过了花期,要结果啦!

不想把时间花在一些没有增值的事情上,却又总是沉溺在虚妄里,游戏也好,小说也罢,就是八卦都能让你津津有味,可这些实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不过虚度时光罢了,仿佛你还是走在时代前列肆意张扬的少女,其实内里早就成了油腻的中年妇女。

但又能怎样呢?或者说又该怎样呢?每天看书运动……?都是生活,能轻松一点地过着,谁那么努力挣扎呢?能够克服人性本能的,都是些有坚定目标的人。普普通通如我,向上的心,坚持不了三分钟热度,湮没在普通的人海里。还好,不愿付出努力去改变,那就只好接受真实糟糕的我。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