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晚餐和朋友一起去了一家韩式餐厅,吃拌饭、冷面。其实我对韩式料理的兴趣不是很高也许是韩国饮食文化接触的少,我可能只喜欢烤肉,这大概也许我吃饭无肉不欢有关,但我也不觉得烤肉是韩国特色,烧烤这类饮食,我的家乡内蒙古原本也很丰富。西餐类饮食对我亦然,兴趣也没有中国美食那么有吸引力,当然这也能归结于我吃的少,见过的品类少。对于西式的快餐,汉堡一类我不大喜欢,披萨性质一般,嗯,海鲜焗饭类的我倒是喜欢,牛排我也喜欢,想来,其实,我喜欢的与西式中式没什么区别,关键还是食材,有些食材,怎么做,只要味道不是很诡异,或者怪异,我总是很喜欢,只是,我们中国烹饪的手段比较多,显得品类丰富,我又接触的国外料理少因而才觉得自己更偏好中国美食吧,我但愿是这样子。基于国情,国外的美食镀了层外国的金边,普遍餐点量少价高,对于我这样的实惠人来说,可能也是一个内心划算与否的评价标准,,而国内的菜,一道一道总是显得量大些。尽管江浙这带流行的是大盘子装一点菜品。但平心而论,我还是觉得中华美食更得我心。不过,以后打算要多尝试下国外的特色,扩大一下我的口味的疆土。不管怎么说,没吃过,发言权的可信度就降低很多,理论和实践总是有差别的。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