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又是一个周一,爱上了一个综艺节目《最爱是中华》,是关于中华国学知识类的综艺节目,通过这个节目,忍不住就回忆起曾经的我,小时候我爱学习谈不上,但确乎是很爱看书,选手们拿着字典随手翻的行为,我也做过,好奇心特别重,抱着书能一看一整天,但现在大概早已忘掉了单纯求学的那份初心,有时候甚至忍不住怀疑自己每次去图书馆,是真的看书,还只是虚荣罢了。看到一个选手说,你必须非常努力,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,就像看到那句,比你聪明的都比你努力,你有什么理由不奋斗!但我也知道,学习看书的理由是为了更好的自我,但破坏这点,简直是一点点诱惑就可以做到的事,天平两端的小人,懒惰,勤奋,勤奋很容易遍体鳞伤,因为我们会不自觉增强懒惰的力量,而勤奋在这样的压力下求生,存活下来,也实属不易。每每对自己说,成长,但做到的却更多是后退。自己加油吧!世界这么大,未知那么多,勇往直前吧!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