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元旦两三事

     2015的第一天原计划是很好的,早晨不用起很早,洗个澡,去图书馆坐坐,画画画,累了就收拾收拾好去河坊街看国际设计周展。

       愿景是美好的,事实是:我在床上宅着,一直宅到阳光透进房间,一直拖着拖着一直拖到后下午,才匆匆洗了个澡。南方的冬天,水冷的实在太快了。等能出门见人了,坐车到吴山广场,已是暮色。

       河坊街是条老街,是小工艺品的荟萃地,一向就很有生气,果然是节日,熙熙攘攘的,更是分外热闹。人流中,年轻的人占据了大多数,很有生命力。看着擦肩而过的男男女女,心情忽然很好,脸都不自觉地微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只是本次来河坊街目标明确,两旁的各种小店就没怎么逛了,尽管每次走到这里,我都很喜欢四处看看。一直走到南宋御街,看到了IDW杭州国际设计周的标志。今年的主题是治愈,去的第一个馆是绿色的,是说树木还有根系的营养。绿色是个让人舒服的色彩。然后的然后很多展馆,好像都没有什么印象,有家是以医疗器械为主,我必须要借助旁边的解读才能了解他们的设计理念,我只能对自己说,你太没有艺术思维了。有家的三潭映月很有趣,因为居然是拿脸盆做的。真是好创意。有一家,纯粹是放映厅,我喜欢拍敦煌沙漠的那个,也许,是因为我向往那里吧。今年的书店也很赞,就是小贵啊!当然这些展馆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孩子们的世界,他们真的好有想象力。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