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坚持写日志这件事

       写日志这件事儿,为了坚持,就有些敷衍。好些时候,困着困着写了一小半就马马虎虎结尾了。因为,不管怎么说,还是写了,但事实上还有大半的心情没有记录,拿小说做比的话,其实就是我的日志被我自己烂尾了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和一个朋友聊天,要说起来,聊了很久,但话题聊聊,聊聊就转到了钱上。大抵之意是我们的人生是hard模式,特别是在异乡奋斗的,生存压力大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解释是参照系不同,当然我也明白这算是精神胜利法。毕竟,你没有紧迫到没有钱就活不下去的程度,你只是觉得你的钱不能满足你的生活。如果,为生存,你不会有时间上网,玩手机,聊天,你可能一天都奔波在路上,工作兼职~你不是,所以你会考量,说,现在提供的兼职好少,每个月那点死工资怎么够用,你不会那么任性的只是因为喜欢就报了一门课程。

      因为你知道你饿不死,你的委屈是相对一些财务自由的人来讲。看她们潇洒工作,潇洒生活,你却只能因为少量的金钱去做大量的取舍,这个很好,但很贵,但你不能去尝试,也许真的是你钱的问题。但我知道,其实有时候也会是你人的能力和能获取金钱的能力不匹配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,大概还会做做美梦,有个高帅富or王子看上你,大了就都知道这些天真,且不说王子高帅富身边一群公主白富美,就是真选了你,你能和她聊些什么,一起去享受什么,做些什么?就是当花瓶,也得颜值高。你说你温柔啊,你善良。大街上,温柔善良的姑娘也多了去了。想了想,还是得好好奋斗,奋斗到双方金钱观也能差不多等同的情况下,找个能让我开怀大笑的,就好好考虑,能在一起,就嫁了吧!

 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