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闪的碎笔

个人的碎碎念

很久没有出门了,宅着快发霉的样子。想摆脱这样的状态,没有多少犹豫,就决定要参加本周的赏梅活动。

谈起梅花,最先浮在我脑海里的是鲁迅文章的一句话,龙泉的梅花开了……再然后就是一个讲述华裔老人爱国情节的课本《墨梅图》,最后是中国十大名花。

儿时在课本上读到梅花时,总是难免好奇,在寒冷的冬天开的花,为什么我都没有看到过呢?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……但一直在2013年的1月份,才第一次真正的看到梅花——腊梅花,黄颜色的,淡淡的,一簇簇的。现在当然知道,即使再不畏寒,梅花的生长也是要一定温度的。

今天的赏梅路开始的很早,经过大巴上2个小时的昏昏欲睡,我们到了安吉梅花沟。这里是一片梅林,也是一片人海。天气这么好,出来踏春的人也非常多,摩肩接踵,顶着大太阳,着实让人忍不住汗流浃背。沿着许多人的足迹,我们向梅山上进发,路上的碎石子很多,坡度有点大,人又一个接一个,爬起来很不方便,五步一株白梅,十步一株红梅,朵朵梅花都迎着日光绽放,一簇簇,一株株,漫山遍野,很是繁盛,置身花海中,远远望去,哪里都是梅花,红的,白的,交杂着,相映着,和着成荫的绿树,风景很是迷人,和小伙伴们忍不住就想到了偶像剧的情节,如果人少些,真是一处合适的表白圣地。这么美的地方,也成了摄影师的心头好,走哪里都能看到长枪短炮在拍梅花,有近景有远景,神情都很专注。沿途一路,我们碰到各种各样的人,有野炊的户外组织,有上了年纪的老人,有带着孩子的家庭…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对老人,他们在山顶的一株红梅前逗留了一阵子,老爷爷让老奶奶总手机帮他拍照,很时尚的感觉。看到他们,我就忍不住想到我的父辈们,到了一定的年龄,他们似乎就更愿意宅在家里,每每对比此类现象,我内心就会无限感慨南方城市人们思想的开放程度,以及政府的精明程度。人们愿意在闲暇的时候走出来,当然,也许与气候也有关系,毕竟今天二十多度的高温,而我家当地还在飘着雪。梅林里小小的转了一圈我们就下山了,这里附近还有一个水库,绿色的河水倒映着山上的梅树,没有风的时候,水平如镜,就像一副静态的油画,偶尔有微风吹过,泛起丝丝涟漪,令人心旷神怡。让我遗憾的是,河坝上的小风一阵一阵的,想要当会儿风筝,都不能,只能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吹泡泡。

看小伙伴们玩了几局狼人杀,我们就顺利返航了。可能经历的多了,现在对于美景的high点也越来越高,不过,不管怎么说,出去走走,总是心情不错的~

评论

©闪闪的碎笔 | Powered by LOFTER